2013年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4-03-19 00: 00
  •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在“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haiyan.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86110133。

  一、概述

  2013年,本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充分发挥“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第一平台作用,积极依托新浪网“@海盐发布”政务微博等新媒体渠道,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切实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政府信息。同时,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置,规范目录编制,丰富公开内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着力打造阳光型、服务型政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机关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中国海盐”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海盐县人民政府公报、“@海盐发布”政务微博等渠道向社会主动公开。

  (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013年,本机关通过“中国海盐”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2条,其中:机构信息21条、政策文件129条、行政权力3条、工作信息132条、人事信息14条、财政信息1条、重点公开事项2条,公众可通过http://xxgk.haiyan.gov.cn(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地址)查阅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政府公报

  2013年,本机关编撰、发行海盐县人民政府公报6期,每期420份,共收录各单位制发的政策文件以及政务要讯、要闻简报、人事任免信息等288条,向本县各村委会、居委会、重点企业等免费发放。

  (三)政务微博

  2013年,本机关政务微博“@海盐发布”主动发布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与网友平等互动,积极回应公众关切,共发出微博信息295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本机关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信函方式2件,均在《条例》规定时限内作出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本机关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本机关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2件,市政府予以维持;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3年,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条例》规定,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公开的渠道和载体还不多,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下一步,本机关将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规定,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着力推进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改进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夯实公开基础,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提升公开质量,努力推进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表: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


附表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 

    指标名称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302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受理申请数

2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2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二)对申请的答复数

2

    1.同意公开数

0

    2.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2

    3.申请内容不明确

0

    4.其他原因

0

 三、复议、诉讼情况



  (一)行政复议数

2

  (二)行政诉讼数

0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