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城投集团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 2013-03-07 15: 50
  • 信息来源: 县城投集团
  • 浏览次数:
  • 打印

2012年,县城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进一步促进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9条。其中,政策性文件类的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计划总结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属于本单位工作事物类信息2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9%;人事任免类的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招考录用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工作动态类信息1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0%;其它类的信息2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0%。

(二)主要内容

1、本单位的机构职能、领导信息等概况信息;

2、本单位制发的有关文件;

3、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4、本单位的政务活动及重大事项等工作信息;

5、涉及人事任免等方面的人事信息;

6、涉及工程建设等情况。

(三)公开形式

1、内部公开。通过在单位内部制度上墙、党政信息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手机信息等让社会各界通过不同渠道获取单位相关动态来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以便让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来本单位联系工作的人员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2、媒体公开。在海盐县新闻网、海盐电视台、嘉兴日报等媒体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0多条。

3、网络公开。在本单位网站上公开公司概况、项目推进、投资融资、党群工作、企业文化、城投简报、招租公告等相关信息,并在海盐城投政务微博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4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本单位接到网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根据申请人要求并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答复格式要求,认真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单并出具城投集团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通过电子邮件按时答复申请人。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采取的工作措施

一年来,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本单位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强化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形成了以党政办公室为主,其他各部门、子公司为辅,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工作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在本单位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地址为海盐县城投集团收发室,联系电话为0573-86119286。

(二)明确制度,狠抓落实

1、明确公开类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进行了仔细梳理,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种类形,并及时按规范编制、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同时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工作制度,并结合实际,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审查机制、工作例会制、信息通报制等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2、加强学习培训。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进行,落实部室、子公司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制度,开展条例学习和解读,提高思想认识以及对条例内容的理解,力求新颖、快捷、高质量,提高信息采用率,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此外,还积极参加县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围绕“主动公开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事项办理、信息公开管理系统操作、信息公开台账建设”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

3、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落实责任制,本单位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好局面。同时,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契机,确实将县委,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三)注重宣传,监管结合

一是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大力推动网上政府公开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一重要的宣传渠道,将公开信息编制目录,上报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二是通过制作党务政务公开栏,建议信箱等多种形式,把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及职责分工以及年度工作情况等内容公开。三是设置网络防火墙(ath F100-S-AC)以及安装了深信上网行为管理系统,有效的防止了恶意病毒的入侵和内部信息的外泄。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2年,本单位虽然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一是继续加大公司信息公开力度。根据要求,继续加大对城市开发建设方面信息的公开力度,对确定公开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开。二是根据本县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规范和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管理办法,继续推进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和目录编制工作。三是认真研究,积极探讨如何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促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海盐县城投集团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2013年2月27日

<a href="/old/130307154925438.doc"">2013-20号附件


信息来源: 县城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