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海盐县气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3-03-28 11: 13
  • 信息来源: 县气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局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以及《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经局务会议研究决定,特制订《海盐县气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将报告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措施。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七日

海盐县气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以及《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由海盐县气象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申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表格。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我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改进和提高网站服务质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改进工作措施,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完善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已公开政府信息:截至2012年底,本局在《海盐政务网》公开政府信息247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条,计划总结1条、工作信息242条、领导信息1条、人事信息1条、公开年报1 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各类信息主要在中国海盐门户网站(www.haiyan.gov.cn)上公布。同时,加强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受理点的建设,落实了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表。本年度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事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同时政务公开的力度和内容都需要进一步加强,还存在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工作还不够深入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紧密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健全主动申请和依申请公开等工作细则,加大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年度报告制度、监督和考核机制等力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梳理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细化分类、规范表述,特别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及相关配套的规章制度的实施在做好各类信息公开,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符合群众的需求。

  2012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认识。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实施指引的要求,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认真对照有关要求,加快网站的更新维护,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力争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气象防灾减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作出更大贡献。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7

其中:网站公开

247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