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体育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3-03-28 10: 47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局(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至2012年12月止。

一、概述

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深入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十八大精神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使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盐政办发〔2011〕112号)文件精神,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整理发布政府信息,积极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稳步有序地推进我局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担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专项工作,安排局办公室专人承办具体的信息发布工作,从而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实行办事公开制度。在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的前提下推行“十公开”:即职责权限、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时限、收费标准、办事结果、重要决策、廉政规定、监督办法、责任追究制度公开。

(三)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所有公开的信息均由局保密小组审查后发布。

(四)完善网上政务信息公开与更新制度。我局指定专人负责信息采编,配合大型活动开设网上专栏,为服务对象提供全面、大量、及时的信息。随着网站的完善,我局举办的大型活动均能以最快的速度在网络上同时登台,并推出专题。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今年,我局以在“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形式向公众公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各类信息共计82条。涉及政策文件、规划计划、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工作信息、人事信息六大类。其中:规范性文件9条计划总结1条;公共服务35条;工作信息34条;人事任免3条。在方便群众了解我局工作和职能的同时,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一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信息来源: 县文化局(体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