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3-03-22 10: 14
  • 信息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 浏览次数:
  • 打印

海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依法编制本单位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至201212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县审批中心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强化日常管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一)健全工作机制,2012年度,中心领导职责分工进行了调整,在明确了责任领导同时,实行目标管理,任务落实到人,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有具体工作责任人的内部运转机制。

  (二)规范信息公开目录编制,按照《关于印发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信息分类原则和索引号命名规则要求,积极开展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管理,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网上办事、政策法规、便民服务等内容,及时处理咨询信息600余条,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四)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在原有的信息公开网、门户网等公开渠道基础上,以政务微博的开通为契机,通过微博向群众公开部分信息,实现多途径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本单位的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工作规则等机构概况信息;

  2.本单位制发的有关文件;

  3.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4.本单位的政务活动及重大事项等工作信息;

  5.涉及人事任免等方面的人事信息;

  6.涉及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等情况。

  (二)公开形式

  1.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1条。其中,机构信息6条、政策文件信息1条、人事任免信息2条、公共服务信息712条。

  2.在本单位网站(审批服务网)上集中公开进驻部门的事项,包括: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审批条件、申报资料、承诺时间、收费标准、收获依据等;工作人员联系电话、查询事项办理进程、公示办理结果等。

  3.在下属单位海盐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上公开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出让等进入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平台的所有项目,主要包括:招标公告、中标结果等。建设工程项目同时还在建设工程网站、相关报纸、有关场所进行公开。

  4.在政务微博上公开各项新举措及每月评优评先等工作情况,包括五星窗口评比结果等,并在微博接受群众的咨询、投诉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群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公开形式较为单一。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大多通过网络,给部分不会上网的群众查阅带来不便,今后要不断完善和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有针对性的印发部分纸质材料,最大限度为公众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办事的信息。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海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海盐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20133月21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21

其中:网站公开

721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