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慈善总会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 发布时间: 2013-02-19 00: 00
  • 信息来源: 县慈善总会
  • 浏览次数: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作此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基本情况

    本会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单位接受了广大市民的检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县信息公开办公室制定的目标任务,把此项工作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做好本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总会办公室为总会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和信息公开主要场所。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认真清理各类信息,编制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在海盐县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依法公开本单位的机构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等信息,同时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电话和海盐慈善网,海盐政务微博,向社会公众和各单位依法提供信息,提高本会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办慈善,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公民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为社会公众对本会工作的广泛监督提供条件,在加快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依照《条例》规定,本会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会机构设置、职能、领导信息、下属单位、工作规则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本会制发的规范性文件;

    三是本会的工作事务信息;

    四是人事信息。

    2012年累计主动公开工作事务信息54条,文件类信息5条,人事任免2条,网上咨询数99人次,电话咨询数34人次,现场咨询数81人次。

    (二)公开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等网络公开。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或登录本会“海盐慈善网”,也可进入海盐慈善微博查阅本会主动公开的信息。

    2、公共查阅点。本会办公室向社会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查阅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本会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会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本会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支出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会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2012年8月中旬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也进行了自查,发现领导信息有变动未及时更新,发现信息公开形式不多。本单位较重视通过报刊、简报、慈善网站、微博、电视、海盐报、新闻网等公开信息,但还缺乏更贴近基层百姓的公开方式,不利于为基层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本单位在慈善网站公布所有工作事务,而在海盐门户网站及海盐慈善微博上公布的工作事务还不够全面,不利于公众对慈善事业的全面深入了解。

    针对上述情况我会作出以下改进措施:一、有领导、单位人员、联系电话变动时第一时间更新。二、按规定时日内即时发布信息。三、严格履行保密审查手续,信息公开工作台帐规范、齐全,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稳定,工作交接到位,严格按管理制度认真执行。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做好本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使我会在“公开、公平、公正”阳光慈善的基础上健康成长。

    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见附件

 

 

<a href="/old/130219084539603.doc"">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二○一三年二月十八日


信息来源: 县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