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工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2-03-26 16: 12
  •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同时,分管领导亲自抓,确保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严格执行制度。严格执行我局2008年制定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七个配套制度,逐步完善各环节之间的衔接细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三)完善载体建设。一是加强“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我局版块的日常管理,同时畅通我局红盾外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与该版块的对接。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工作,固定工作人员,及时制作好公开信息的纸质文本和电子文档,方便查阅,处理公民或企业的依申请公开事项。三是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照《条例》规定,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局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下属单位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本局制发的政策文件;

  三是各类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四是行政许可等审批执法事项;

  五是政务活动等工作信息;

  六是涉及人事任免等方面的人事情况;

  七是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

  2011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条,其中机构信息12条(新增3条、调整部分内容9条),文件类信息8条,工作计划总结类2条,工作事务类8条,其他类1条,人事任免类2条,行政事业性收费信息类 5条。

  (二)公开方式

  我局主要通过以下渠道公开信息: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版块及本局红盾外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公共查阅点。即县现行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

  3.局信息公开办公室。

  4.其他渠道。本局公告栏、广播、电视、报纸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建议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本单位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建议(意见),共受理来电、来人咨询603件,内容主要涉及消费维权知识咨询、行政许可事项咨询,均耐心解答。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实行免费公开。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公开内容还要丰富;公开渠道还要广泛;公开信息要及时上网;公开信息的社会知晓度不高,特别是关于行政许可事项的公开内容十分详细,但来电咨询群众仍然很多。

  改进措施:一是深化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不断丰富公开内容;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各类公开信息的知晓度和利用率;三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继续加强网上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的作用;四是完善制度,认真执行公开信息申报制度和审查制度,提高公开信息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规范推进。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