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外经贸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2-02-28 13: 15
  • 信息来源: 县外经贸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1年。

  一、概述

  本局根据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完善组织机构建设。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对本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分管领导,设立了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落实1名兼职工作人员,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严格按照先审核再上传的程序公开政府信息。

  (二)突出重点,主动公开

  为了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行政机关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本局按照要求及时更新公开信息,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在公开内容上,本局紧紧把握住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关键工作、关键环节,确定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最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作为主动公开的重点内容。做到应该公开的信息不滞后,零延迟。信息公开目录、相关纸质文档的编制做到随时添加,随时积累。

  (三)信息公开全面化

  根据《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意见的通知》(盐政办发〔2009〕19号)要求,做到应该公开的所有信息不遗漏,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全面性。

  (四)认真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建立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工作程序,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责任制。在工作中,切实做到审查工作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每份上传信息都严格按照先审核后公开的原则,填写好“海盐县外经贸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单”,并做好存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照《条例》规定,本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局机构设置、职能、领导信息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本局的规范性文件;

  三是各类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四是统计数据和人事任免等信息;

  五是本局的日常动态信息。

  截至2011年12月底,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工作动态3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公开形式

  “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度无涉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的财政管理。

  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11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尤其是文件这部分,对哪些必须公开,哪些可以不公开把握不准;二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增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丰富公开内容。

  2、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本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0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信息来源: 县外经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