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1年海盐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2-02-27 15: 22
  • 信息来源: 县国土资源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各国土资源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上级要求,现将《2011年海盐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下发给你们。

  特此通知。

  2012年2月21日

 

  2011年海盐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以及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2011年,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使该项工作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开展日常具体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做到信息公开与全局工作同时布置,下属各科室各司其职,层层落实信息公开责任,确保机构、责任、措施、人员四到位。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各项制度。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建立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在执行过程中逐步规范和完善。同时正确处理政府信息上网与保密工作的关系,严格执行审查审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安全。

  (三)规范操作程序,增强信息公开时效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研究确定公开的内容、形式和方法,严格按照工作流程,通过报刊、网络等各类载体,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周知的政府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同时认真做好台账、立卷归档等工作,以方便公众查阅。

  (四)加强学习宣传,不断提高认识。我局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并多次在工作例会上强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全体工作人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

  二、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的范围。2011年,海盐县国土资源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了各类政府信息,主要有:

  1.机构概况:机构领导:8名,主要包括联系方式、领导分工等,内设科室:6个,下属单位:9个,主要包括工作职责、办公地址、电话、负责人等。

  2.公布了政策文件共计5份。

  3、公布了发展规划15件。

  4、公布了工作总结《2011年国土资源工作要点》。

  5.公布行政审批结果事项174件。其中:土地招拍挂18件,土地使用权公告107件,14件总计82个批次的土地征收方案公告。

  6.公布工作事务4件。

  7.公布了人事任免信息6件。

  8.公布工作动态29件。

  2)主动公开的途径。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海盐县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以上网站,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县发展中心、县档案馆、张元济图书馆三个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向社会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查阅服务。

  3、《嘉兴日报》。18起土地招拍挂信息同时在《浙江日报》、《嘉兴日报》等报刊上公告。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建议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议咨询分别为网上咨询30人次,电话咨询10人次,均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五、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暂不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定位还不到位,需要进一步健全公开机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量偏少,信息的时效性还不强。三是信息公开的范围偏窄。

  (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将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三是加强督查,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二O一二年二月二十一日

 


信息来源: 县国土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