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环境保护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2-02-20 13: 07
  • 信息来源: 县环保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依法编制本单位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县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改进工作措施,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完善提高。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在年初的全局工作部署中,将政府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统筹考虑、统一部署、明确目标、同步推进。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内部沟通协调,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准确性。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各科室和机关干部的年度考核,这对做好这项工作起到了组织保证作用。

(二)遵循制度,扎实推进。(1)严格按照标准,提高工作规范性。根据《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结合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要求,依照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实际,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流程、保密审查手续,及时做好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的发布与更新工作,按照县政府信息中心的信息编制方式与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2)细化公开目录,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认真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范围,并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进行了条目化梳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社会广泛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为出发点,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2011年重点加强了对审批执法的结果公开,对环保建设项目审批情况、环保行政处罚备案情况等信息进行了及时公开。(3) 加强业务学习,更好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本局政府信息发布人员和信息采集员在政府信息公开专业知识方面的培训,保证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有序、规范、安全地实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据统计,我局2011年共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40项。

一是政策文件及工作信息。公布了我局发布的各类文件及工作信息21项;

二是项目审批情况。公布了项目审批结果18项;

三是人事任免。公布了人事任免信息1项。

(二)公开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海盐县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指定地点。局办公室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3.其他渠道。我局还将通过采用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公告栏等其它辅助性的公开方式。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建议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我局收到网上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咨询政府信息的申请4件,我局均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办理和答复。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未单独建账,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专项支出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

(二)改进措施

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修订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发布协调、监督考核等相关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落实审查责任。及时主动将涉及公众利益等事项向社会公众发布。畅通申请公开信息渠道。健全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规范答复行为,确保社会公众申请获取政府信息权力落到实处。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0

其中:网站公开

40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事项

4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县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