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海盐县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时间: 2012- 02- 14 00:00
  • 信息来源: 县烟草专卖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海盐县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我局自2008年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以来,按照国务院及省、市、县政府有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及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工作部署,积极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深化公开内容,不断巩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主要开展了以下四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长任组长,成员为相关责任部门的人员;制定了公开的制度,明确了公开的原则、工作的目标等内容。

  (二)、对2011年上半年检查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对于上半年检查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我局及时进行整改与落实:如公开信息的标题进一步进行规范、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扩大等。

  (三)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一是完善审核机制。根据相关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与日常发文相结合,完善公文拟稿单,在发文时同时明确公文是否可以公开。二是加强协调机制。对于涉及我局多个部门的信息,必须经各部门协调,取得一致意见后才能公开。三是规范流程机制。对于公开发布的信息,信息制作人制作后,须经本部门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批,才能由专人统一进行上网公开。

  (四)、把握好公开与保密两者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实际工作中对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进行公开,对不应公开的信息不予对外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照《条例》规定,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局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下属单位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本局制发的规范性文件;

  三是各类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四是烟草专卖零售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的事项及审批结果;

  五是本单位的工作事务及其他等信息;

  六是涉及人事任免等方面的人事情况;

  2011我局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1条,其中审批结果类信息46条,工作事务类信息4条,政策文件类信息1条。

  (二)公开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服务、县档案馆、张元济图书馆三个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0件。

      四、建议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网上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建议咨询。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部分公开信息的公开还不及时,相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还不十分健全。一些信息的产生时间与实际的加载时间不一致。

  2、公开的内容比较单一,主要的公开内容集中在行政许可审批的结果公开上,其他内容的公开较少。

  (二)改进措施:

  1、继续扩大公开的范围:在现有公开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公开的范围:如案件处罚结果类的公开等等。根据《条例》规定,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把关系民生、关系百姓,与公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2、注重公开的及时性。对于产生的信息,经审批通过后,由专人及时进行加载,在网站及时进行公开。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作者:

信息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