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体育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1-03-08 16: 03
  • 信息来源: 县文化局(体育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至2010年12月止。

一、概述

我局结合自身具体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整理发布政府信息,积极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和考核,稳步有序地推进我局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领导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我局从组织机构建设着手,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我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为小组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由纪委书记王谷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信息公开日常业务工作由办公室具体承担并设专人负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职能科室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学习,增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根据信息工作实际情况,认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意见的通知》《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此外,还积极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举办的各类培训,熟练掌握了政府信息统一平台操作,实现了部门信息在网页上发布工作和台账的制作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照《条例》规定,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局机构设置、职能、政府领导信息、工作规则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局机关制发的规范性文件;

三是局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四是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的事项;

五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服务事项的信息;

六是政务活动等信息;

七是人事任免等方面的人事情况;

2010年我局对各类应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

(二)公开形式

“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各信息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截至2010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一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做了不少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一定的差距: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由办公室人员兼职,人手力量相对薄弱。二是栏目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形式不多。较重视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但其他方式比较缺乏,公开的方式比较单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学习县府办下发的《关于印发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的通知》,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一是继续贯彻实施《条例》,特别是对照《条例》要求,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工作做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

二是继续加强我局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页上需要公开的部门信息、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依法行政。

三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栏目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二〇一一年三月一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1

其中:网站公开

41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县文化局(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