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三产发展局(旅游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1-03-31 15: 31
  • 信息来源: 县三产发展局(旅游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县政府信息公开办: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的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盐县三产发展局(旅游局)联系(联系地址:海盐县武原镇秦山路128号,邮编:314300,电话:86039937,传真:86039939。)

  一、概述

  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县三产发展局(旅游局)积极建立健全保障措施,强化责任机制和工作制度,促进了工作任务的落实。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机制。成立了由县三产发展局(旅游局)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科室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分析情况,研究问题,制定措施,协调事务,同时设立了一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加强联系和沟通。使我局的该项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出台了《海盐县三产发展局(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和保障监督措施,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亮点,注重“三个结合”:信息公开与政策宣传相结合,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信息公开与接受监督相结合。

  (三)加强专项学习,提高责任认识。为保证工作有理有序,工作人员通过各种途径加强了学习培训。一是积极参加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员和业务培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密工作条例》;二是深入学习掌握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方法、新格式。三是向虚心向兄弟单位求教,吸取好的做法和经验。

  (四)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要求。一是抓好信息更新工作。因为人事变动,我局领导、职能等均有较大调整,工作人员重点抓好了调整后领导信息的及时更新。二是及时上载信息。将及时、准确作为重要标准,一方面及时发布信息,另一方面保密检查工作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结合,严格执行审批制度。按照上述要求,前置审核、网上发布、台账更新等工作有条不紊,保证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年发布、更新信息14条,及时率达90%以上。三是抓好新方法的应用。今年,在台账制作中采用了新的格式方法,工作人员细心学习,掌握了该方法,并加以应用,高质量的完成了台账整理工作。

  (五)做好保密工作,确保信息安全。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全保密有关规定,加强安全保密工作。一方面,严格实行上网信息登记与审批制度,信息发布前须经分管领导审阅同意后方可发布,杜绝涉密信息上网,另一方面,对各科室进行安全保密教育。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范围

  2010年,本单位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共计发布政府信息公开14条,其中机构概况类1条,涉及机构领导的相关信息;政策文件类3条,主要为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行业管理等政府文件;规划计划类1条,涉及2010年度旅游安全工作的计划部署等相关信息;工作信息类8条,主要为介绍我县服务业发展动态的工作简报等;人事信息类1条,涉及政府公务人员的人事变动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

  一是网站公开。在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各类信息;

  二是在工作简报上公开。通过《服务业工作简报》将政务信息对内、对外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0年未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主要是因为我局自身产生的信息不多。二是由于单位人少事多,信息更新的及时性有待提高。三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2.落实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有效性。3.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我局2010年没有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


信息来源: 县三产发展局(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