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财政(地税)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1-03-29 00: 00
  • 信息来源: 县财政(地税)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照《条例》规定,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局机构设置、职能、领导信息、工作规则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本机关制发的有关文件;

  三是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总结;

  四是涉及财政地税的有关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的事项;

  五是涉及财政地税的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复议、行政处罚等有关行政执法的事项;

  六是政务活动、重大事项等工作信息;

  七是涉及人事任免等方面的人事情况;

  八是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有关情况。

  (二)公开形式

  “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010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

  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总体上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能严格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财政地税工作实际,及时公开有关信息,但公开内容尚需进一步丰富;二是信息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等制度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健全,相关的配套制度需要在实际操作中进一步完善,以切实提高政府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和针对性;三是信息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多样。比较注重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但其他公开方式仍相对比较缺乏,公开的渠道和方式还较单一,需要在探索中不断拓宽。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断丰富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严格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提高公开信息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序、规范推进。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组织业务学习和培训,开展工作交流,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实行网上实时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强化监督检查,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数据指标统计见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4

其中:网站公开

44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1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县财政(地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