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盐县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1-03-29 11: 11
  •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现将《海盐县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切实推进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海盐县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xxgh.haiyan.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原街道枣园中路118号,邮编:314300,电话:86110133)。

  一、概述

  2010年,本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强化公开服务,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作为本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个日常管理机构,认真履行工作职能,负责推进、指导和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审核、检查以及依申请公开信息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全县56个信息公开主体单位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机构、队伍建设,初步形成了信息公开“有分管领导负责抓、有经办人员具体做”的工作格局,有效地推进了部门(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

  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出发,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广度,重点推进涉及经济建设、行政审批、社会救助、劳动就业、人员招考、停电停水、安全生产以及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领域的涉民及公共服务信息,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同时,在充分利用好海盐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这一互联网平台的基础上,发挥电视报纸、手机短信等便民途径,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强化公开服务。

  (三)组织宣传培训,强化督查考核

  注重实效,强化宣传培训和检查考核,确保信息公开长效推进。一是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施行2周年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对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举办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各单位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专项检查考核,将考核结果纳入依法行政和效能建设考核,切实增强各单位工作的责任性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本县56个信息公开主体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22条。

  (一)公开范围

  依照《条例》规定,我县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县政府机构设置、职能、领导信息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各行政机关制发的政策文件;

  三是各类发展规划、计划以及执行情况;

  四是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服务事项以及审批事项结果公开信息;

  五是医疗卫生、教育考试、水电气热、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服务事项的信息;

  六是实事工程、工作报告、政务活动、重大事项、统计数据、应急管理、招标投标以及其他工作信息;

  七是涉及人事任免、招考录用等方面的人事信息;

  八是财政预决算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各信息公开主体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政府公报。全年编印政府公报6期,免费发放2400册。公众可以到各公共查阅点、居委会和村委会查阅政府公报。

  3.公共查阅点。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县档案馆、张元济图书馆三个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向社会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查阅服务。

  4.其他渠道。通过新闻发布会、广播电视、手机及报刊等方式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本县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4件,涉及单位10个,所有受理事项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并及时告知申请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0年,本县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本县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本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强化公开服务等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社会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具体表现在:主动公开信息目录编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内容的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和办理有待进一步规范。下一步,本县将继续贯彻落实《条例》以及上级政府有关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以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为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强化监督考核,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442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1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14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4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