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县开建办(城投集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 2011- 03- 24 11:04
  • 信息来源: 县城投集团
  • 浏览次数:
  • 打印

    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转变职能、提高效率、完善形象的重要举措,对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本单位在勤政务实、高效透明、依法办事等方面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现将开建办(城投集团)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2010年我单位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成立了由集团主要领导担任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的工作机构,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确定了由党政办为主,其他各部(室),各子公司为辅的工作机制,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我单位的政府信息进行了仔细梳理,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种类形,并及时按规范编制、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三)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工作制度,并结合实际,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审查机制。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和数量

  本单位到2010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条(不包括单位机构概况、机构职能类文件),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性文件类的信息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9%;计划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属于本单位实事工程类信息2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5.7%;政务活动类的信息1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6.8%;重大事项类的信息1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9%;招标投标类的信息1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9%;人事任免类的信息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9%;其它类的文件信息1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7.8%。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0年,接到1件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已在规定时间按要求答复给申请人。

  (三)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0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本单位没有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的发生。

  三、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渠道

  我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向社会广泛公开政府信息,同时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着力创新信息公开的载体、形式,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主要采用以下信息公开形式:

  (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在海盐县政务公开信息网和相关网站上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听取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利改进工作。

  (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在本单位内部设立制度上墙、党政信息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手机信息、网站以及有效发挥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的作用,让社会各界通过不同渠道获取单位相关动态来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以便让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来本单位联系工作的人员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对于信访相关问题的咨询,我单位安排专门接待室、专人接待、政策解答,能当场答复的做到当场答复,疑难问题待研究后及时答复。

  (三)积极开展培训和宣传工作

  加强学习培训。工作人员通过各种途径加强了学习培训。1、积极参加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座谈会和业务培训,加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密工作条例》的学习,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2、相关部室、各子公司结合业务工作内容,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条例学习和解读,提高思想认识以及对条例内容的理解,力求新颖、快捷、高质量,提高信息采用率。

  加强宣传。我单位一方面加强了对内部职工的宣传,使政务公开、办事公开这样的观念深入人心,从而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各部室、各子公司广大工作人员推行政务公开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一方面,扩大了政务公开的知晓面,有效调动起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从而提高了政务公开的社会效益,形成了良好氛围。

  (四)做好保密工作,确保信息安全

  我们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全保密有关规定,加强安全保密工作。一方面,我们严格实行上网信息登记与审批制度,杜绝涉密信息上网,另一方面各部室、各子公司进行安全保密教育,而且专业人员定期对服务器等进行安全检测,防止病毒感染和蔓延。一年来本单位无失密泄密事故发生。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严格做好排查工作,做好重要设备的相关防护措施,做好系统资源和信息的备份工作,加强网络主机房和设备的防火、防盗工作,确保数据存储可靠和网络运行的正常进行。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县委县政府以及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2011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及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理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薄弱环节进行改进,特别是对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话题保持密切关注,使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更上新台阶。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定期研究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问题,不断完善,并加强交流,学习县内有关单位、部门好的做法和经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二)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规范公开内容,及时、全面地公开政府信息。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使工作透明化。

  (三)以政府信息公开网作为信息发布的主渠道,继续利用门户网站、海盐城投网站、电视台、报社等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实现公开形式多样化。


作者:

信息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