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街道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1-03-18 09: 06
  • 信息来源: 秦山街道
  • 浏览次数: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与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海盐县秦山街道办事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01120101231。本报告公布在海盐县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联系地址:海盐县秦山街道长丰西路288号;联系电话:0573-86400629;传真:0573-86400930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秦山街道办事处上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条例》的要求,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亲自任组长,分管信息工作领导为副组长,明确党政办公室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监督本街道范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落实1名专职工作人员,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小组,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问题,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提供咨询意见。

(二)加强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了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行政机关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保障《条例》的贯彻实施,街道办事处采取多种形式,通过秦山街道报、门户网站等渠道进行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条例》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此外,还通过网络、以会代训等形式,组织学习《条例》,进一步加深各级领导、相关部门和公众对《条例》的认识与关注度,提升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制度健全,严格按规章办事。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把法律约束和制度规范结合起来,逐步形成一套科学完善、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秦山街道办事处按照《条例》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0条。其中,政府规范文件9条;计划总结6条;应急预案2条;农村工作2条;招标投标27条,人事任免2条;其他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秦山街道办事处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秦山街道办事处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0年,秦山街道办事处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从总体情况看,全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数量、质量和效率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但是在工作机制、保障制度的建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和规范性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问题。为此,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一)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考核评议、监督检查、责任追究、保密审查等制度,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走上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二)加强业务培训。针对业务层面的薄弱环节,组织业务培训,加强业务指导,进一步明确各项要求,规范公开流程,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水平。

(三)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


信息来源: 秦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