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1- 03- 16 00:00
  • 信息来源: 县水务集团
  • 浏览次数: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盐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内容及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共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1日至201012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县水务集团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水务集团厂(站)务公开工作,根据《关于印发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盐政办发〔2008〕137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意见的通知》(盐政办发〔200919号)的有关要求,结合水务集团系统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工作效率、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水务各项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

  为扎实推进水务集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集团公司在2009年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明确由集团党政办负责,落实专人具体负责。2010年年初,召开了集团各部门负责人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2010年,我集团公司召开了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拟文部门、集团党政办和集团领导的三级审核制,完善网上水费查询业务程序及水情报告,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等工作制度,落实按规范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等制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们集团公司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意见的通知》的要求,努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和厂(站)务公开、办事公开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便民利民、服务群众,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和厂(站)务公开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0年,我集团公司在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了5大类信息,涉及水务集团及下属各单位的主要职能、职责、办公地址、办公时间,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领导成员及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所属机构的设置及职责,办公地点,联系方式、涉及本单位职能范围内的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本单位的年度计划和总结、本单位人员人事信息、本单位下发通知、公告、本单位的工作动态、本单位各项业务内容、办事程序、收费依据及标准、申请材料目录和申请书格式文本及申报材料等。总共信息1200余条。其中机构信息17条、政策文件22条、人事信息2条、公共服务7条、部门信息1165条。

  在海盐水务网站中公开各项信息累计1700余条。其中水务动态1235条,通知公告35条,员工风采19条,人事任免6条,水质检测365条,重点工程20条,服务电话8条,企业荣誉23条,政策法规2件,编印《海盐水务》12期,编印《水务工程简报》10期,大事记12条,自制视频6条、音频1条等,公开面达100%

  在厂(站)务公开栏公开信息14大类共71项内容600余件,包括集团系统重大决策、工程建设、自来水生产经营、污水收纳经营情况、供水服务、污水处理服务、员工利益、安全生产、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物资采购、费用列支、精神文明建设等。

  另外,2010年,我们水务集团的工程招投标都根据相关规定,全部公开在“海盐公共资源交易网”,全年共公开水务工程建设招投标12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一是以政府门户网和海盐水务网为平台,对重要的、群众急切需要了解的信息、政策文件等给予全面公开;二是通过报纸、电视、新闻中心等渠道,对相关信息给予公开。尤其是在地面水切换期间,为了让老百姓及时了解切换信息,我们在电视、报纸、新闻中心网站上都公开了相关信息,特别是在电视上制作了地面水切换时间、地点等游动字幕信息,进行滚动播放;三是通过我们集团系统厂(站)务公开、职代会、民主恳谈会等形式,对相关信息给予公开;四是制作宣传册、印发资料等形式进行公开。如2010年我们印制了3000册地面水切换宣传册、10万多份温馨提示,进行上门信息告知,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将自来水接水、污水入网等业务办理流程的宣传资料,在供水、污水各营业窗口进行公开或广场咨询现场进行公开;五是自制视频、音频,以三地水厂为主体,把自来水生产的流程通过自己制作视频展示出来,让老百姓了解自来水生产的过程及工艺流程。同时,我们把集团领导作客“行风热线”的录音制作成音频,和视频一起放在海盐水务网上,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通过视频、音频来了解一些他们想要了解的水务信息。通过多种渠道的信息公开,让集团系统干部员工、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及时了解到我们的水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我们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集团公司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集团公司在2010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也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如机制不够健全,具体措施落实不到位等。为此,2011年我集团公司将认真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

  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意见的通知》文件,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要从为民服务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二)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

  围绕中心工作,通过上门走访和行风监督员渠道,深入了解用户的呼声和要求,把用户想了解想知道的重点信息全部公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和厂(站)务公开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有序、真实、实效,努力做到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公开,通过多种形式让干部群众参与和知晓,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三)扩大宣传,进一步提高公开知晓面

  通过印发宣传品、广告等多种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厂(站)务信息公开宣传,让系统全体员工、社会了解水务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不断扩大水务集团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面。

 2011年,我们集团公司将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和信息中心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海盐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00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作者:

信息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