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慈善总会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1-02-25 11: 05
  • 信息来源: 县慈善总会
  • 浏览次数: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作此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一、工作基本情况

  2010年本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县信息公开办公室制定的目标任务,把此项工作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做好本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总会办公室为总会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和信息公开主要场所。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认真清理各类信息,编制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在海盐县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依法公开本单位的机构概况、政策文件、规划计划、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等信息,同时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电话和海盐慈善网,向社会公众和各单位依法提供信息,提高本会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办慈善,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公民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为社会公众对本会工作的广泛监督提供条件,在加快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依照《条例》规定,本会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会机构设置、职能、领导信息、下属单位、工作规则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本会制发的规范性文件;

  三是本会的工作信息;

  四是人事信息。

  2010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2条,计划总结2条,人事任免3条,其他信息1条。

  (二)公开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或登录本会“海盐慈善网”,查阅本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本会办公室向社会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查阅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本会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会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本会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支出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会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形式不多。本单位较重视通过报刊、简报、慈善网站公开信息,但其他方式比较缺乏,不利于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2、信息公开范围不够广。本单位在慈善网站公布所有工作信息,而在海盐门户网站上公布的工作信息不够全面,不利于公众对慈善事业的全面深入了解。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本会将继续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会所掌握的信息,及时提供、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即时将信息公布,方便公众查询。

  2、查漏补缺,切实提高公开质量

  本会将进一步对原有的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做到归类准确、内容齐全、更新及时、力度到位。

  3、完善配套制度

  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严格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提高公开信息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序、规范推进。

  七、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表

(统计时间:2010年1月1日—12月31日)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8

其中:网站公开

18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县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