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湖旅游集团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1- 12- 16 00:00
  • 信息来源: 县旅游集团
  • 浏览次数: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府办《关于认真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本年报。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海盐县南北湖旅游集团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73-86514665

  一、概述

  2010年,旅游集团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加强制度建设,扩大公开范围,严格规定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发布流程,并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上传发布工作。各部(室)、子公司各司其责,层层落实责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与集团办公制度的衔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与公文处理、信息审核等工作流程,规范公开范围、方式,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审批程序;落实各部(室)、子公司信息员,组建成立信息联络小组,信息员负责本部门的信息编辑与报送工作,并制定了《2010年度旅游集团信息工作要求和考核办法》,明确信息报送任务和奖励措施,充分调动和增强了信息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性。

  二是将海盐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要求,对外公开政府信息。2010年,旅游集团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计106条,实现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概况信息16条,涉及内设机构及领导的相关信息,规划计划信息2条,涉及2010年度集团工作总结及计划部署相关信息,工作信息88条,涉及集团工作动态及景区各类活动等,并定期编辑出刊《南北湖通讯》,对外发布集团重要工作和活动、重大项目进展及阶段性成果等。

  三、抓好其它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旅游集团在做好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南北湖官方网站、旅游杂志、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作用,对涉及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各类旅游信息及时进行发布和报道,对集团工作动态、重大活动等及时对外公布,极大增进了公众对集团旅游工作的了解。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从自查情况看,还存在缺乏工作经验、信息公开内容亟待丰富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根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四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作者:

信息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