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海盐县工商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0-03-26 15: 56
  •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各工商所,局各科(室)、协会:

    现将《海盐县工商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切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海盐县工商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09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专门召开会议,进一步强调各科室(所)职责,明确工作要求。同时,分管领导亲自抓,确保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强化学习培训。组织干部以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条例》,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尤其是加强对具体经办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严格执行制度。严格执行我局2008年制定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七个配套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环节之间的衔接细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四)完善载体建设。一是加强“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我局版块的日常管理,同时保持我局红盾外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与该版块的直接对接。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工作,固定工作人员,及时制作好公开信息的纸质文本和电子文档,方便查阅,处理公民或企业的依申请公开事项。三是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照《条例》规定,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局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下属单位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本局制发的政策文件;

  三是各类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四是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的事项;

  五是行政监管、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复议、行政处罚等有关行政执法的事项;

  六是政务活动、社会发展统计、应急管理等工作信息;

  七是涉及人事任免等方面的人事情况;

  八是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政府重要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

  2009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3条。其中,文件类信息9条,计划总结类1条,行政执法类44条,工作信息类17条,人事信息类2条。

  (二)公开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县发展中心、县档案馆、张元济图书馆三个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

  3、局信息公开办公室。公众可以到我局信息公开办公室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4、其他渠道。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本局公告栏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为1万元,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文档制作、公告栏制作以及日常管理支出。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公开内容还要继续丰富;二是公开与更新的及时性还要继续提高;三是公开信息的社会知晓度不高,特别是关于行政许可事项的公开内容十分详细,但来电咨询群众仍然很多。

  (二)改进措施:一是深化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不断丰富公开内容;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各类公开信息的知晓度和利用率;三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继续加强网上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的作用;四是完善制度,认真执行公开信息申报制度和审查制度,提高公开信息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规范推进。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73

其中:网站公开

73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