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海盐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0-03-23 14: 23
  • 信息来源: 县国土资源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组织保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及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海盐县国土资源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于2008年5月1日正式启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局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在二楼档案室设立了信息申请受理和公共查阅点。

  2009年,海盐县国土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始终作为局的一项中心工作狠抓落实,做到信息公开与全局工作同时布置,下属各科室各司其责,层层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做到机构、责任、措施、人员四到位。

  2.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我局根据信息公开管理规定,制定了《海盐县国土资源局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 《海盐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海盐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办法(暂行)》 《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试行)》 《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规范办事程序,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较好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200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的范围。2009年,海盐县国土资源局在县门户网站、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了各类政府工作信息,主要有:

  1.机构概况:公布了机构职能;机构领导:10名,主要包括联系方式、领导分工等,内设科室:6个,下属单位:9个,主要包括工作职责、办公地址、电话、负责人等。

  2.公布了规范性文件共计8份,累计70份。

  3、公布了发展规划(供地计划)13件,累计13件。

  4、公布了工作总结《2009年国土资源工作要点》,累计4份。

  5.公布行政审批事项。行政许可:累计12项;非行政许可:累计18项;结果公开,累计124件。

  6.公布行政执法事项:2009年共公布9件,其中行政强制1件,行政征收5件,行政裁决2件,行政确认1件。行政处罚累计17件。

  7.公布工作信息:政务活动13起,累计13起,重大事项23件,内容为总计118批次征地补偿公告,1-12月全年农民建房信息。

  8.公布了2009年招投标信息25件,累计25件。

  9.公布了人事任免信息4件,累计9件。

  10、公布其它信息:累计2件。

  11.公告收费1件,累计2件。

  2)主动公开的途径。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海盐县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以上网站,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县发展中心、县档案馆、张元济图书馆三个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向社会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查阅服务。

  3、《嘉兴日报》。25起土地招拍挂信息同时在《嘉兴日报》上公告。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还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开展这项工作时间不长,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载体有待进一步拓宽。

  2.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3.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将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根据“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以提高局机关各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更新意识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更新的水平。二是进一步健全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措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等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海盐县国土资源局

                                                                                  2010年3月25日


信息来源: 县国土资源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