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农业经济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0-03-17 10: 19
  • 信息来源: 县农经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09年度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及时、规范。截至2009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都是在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有序开展,明确了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通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塑造单位的良好形象,并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要求,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二)制度完善,狠抓落实

  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根据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并完善了《海盐县农经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试行)》《海盐县农经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海盐县农经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海盐县农经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管理办法(暂行)》等四项制度或办法,从而为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和正常进行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精心编制指南和目录

  我局结合本单位实际,依据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对2009年度局发文件进行全面清理,按照统一格式、统一规范、统一编码、统一管理的要求,编制了《海盐县农业经济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海盐县农业经济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机关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和下属单位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本机关制发的规范性政策文件;

  三是各类规划和计划;

  四是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的事项;

  五是行政监管、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确认、行政处罚等有关行政执法的事项;

  六是政务活动、重大事项、应急管理、农村工作等工作信息;

  七是人事信息;

  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我局共在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子网站上发布各类信息137条(其中机构领导7条,政策文件74条,计划总结13条、行政许可类15条、政务活动21条、应急管理2条、人事任免5条)。另外在海盐县农业信息网站上发布农业信息689条。

  (二)公开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海盐县农业经济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截至2010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8-2010年度)861条。

  2、指定地点。局信息中心办公室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3、公共查阅点。县发展中心、县档案馆、张元济图书馆三个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也可以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4、其他渠道。我局还将通过采用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电子大屏、公告栏等其它辅助性的公开方式。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未单独建账,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专项支出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不足

  200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不足:一是我局内部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和及时性审核和督促检查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我局内部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和规范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丰富公开内容。

  2、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本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37

其中:网站公开

137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2010年3月29日


信息来源: 县农经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