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海盐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10-03-01 08: 59
  •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2009年我局按照《条例》及县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照《条例》规定,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单位机构设置、职能、政府领导信息、工作规则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本单位制发的规范性文件;

  三是各类总体规划和年度总结及工作计划;

  四是行政监管、行政强制、行政处罚等有关行政执法的事项;

  五是政务活动、重大事项等;

  六是涉及人事任免情况。

  (二)公开形式

  “中国海盐”门户网站。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截至2009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收支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下一步打算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审计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性和针对性还有欠缺。三是信息公开编制规范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打算: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规范,严格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提高公开信息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序、规范推进。二是在审计公开的信息内容上,多增加一些符合公众需求的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