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海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09-03-27 15: 42
  •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各科室:

  现将《海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二〇〇九年三月三十日

海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3年至2008年止。

  一、概述

  2008年是《条例》施行的第一年,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保证公民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按照县政府有关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我局以“四个强化”为切入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

  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条例》,了解其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提高建立服务型政府、阳光政府的责任意识。

(二)强化组织领导

  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落实相关责任,明确工作职责。

(三)强化任务落实

  根据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落实专人负责编制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公开信息内容,经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小组审核,上报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审定。2008年5月1日前完成2003年—2007年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公开信息内容编制和网上加载工作。2008年5月1日起,按要求及时整理公开2008年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四)强化配套制度建设

  及时出台局《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试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试行)》、《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三个配套制度,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全面、深入、持续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和规范标准。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月度绩效考核和年终考核范围,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照《条例》规定,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机构概况。公布我局的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的情况;

  二是政策文件。公布我局发布的规范性文件;

  三是规划计划。公布我局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四是行政审批。公布我局非行政许可项目;

  五是行政执法。公布我局行政监管、行政强制、行政处罚事项;

  六是工作信息。公布我局政务活动、统计数据、应急管理事项;

  七是人事信息。公布我局人事任免情况;

  八是财政信息。公布我局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

  2008年我局对2003年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9条。

  (二)公开形式

  1、“中国海盐”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海盐”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截至2008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03-2008年度)199条。

  2、指定地点。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指定地点为海盐县武原镇勤俭北路225号房地产大楼九层,受理机构为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发生一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全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支出费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发布的数量和质量有待提高。主要是政务活动等信息发布数量较少,部分信息内容不够完整性、发布不够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内容不完整的信息及时进行了补充完善。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规范需进一步健全完善。

  (二)改进措施

  1、深化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丰富公开内容。

  2、完善配套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是一项长期的日常性工作,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严格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提高公开信息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序、规范推进。

  3、强化监督检查和考核。结合局月度绩效考核和年终考核,加强对我局各责任科室检查考核,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指标统计见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99

其中:网站公开

199

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