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环境保护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09-03-24 10: 24
  • 信息来源: 县环保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海盐县环境保护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要求,我局按照“公正、公平、便民”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全年公开政府信息44条,目前累计公开20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通过政府信息公开,较好地保障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环保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

  为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于2008年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各科室和机关干部的年度考核,这对做好这项工作起到了组织保证作用。

  二、健全制度,工作有序开展

  1.严格按照制度标准,提高工作规范性。

  根据《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严格执行已制定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及时做好本局信息发布与更新工作,并按照县政府信息中心的信息编制方式与要求做好信息发布编制等工作。

  2. 加强业务培训

  加强对本局政府信息发布工作人员和信息采集员在政府信息公开专业知识方面的培训,保证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有序、规范的实施。

  3.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需要,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的发布与更新工作。并在原有政府信息公开方式的基础上,建立了本局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使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更加多元化,使门户网站与政府信息公开有效融合,方便了公众查看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局到2008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这些信息的公开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局2008年度未受理任何信息公开申请件。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信息情况

  全局2008年度未发生任何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知情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

  2.在信息加载保密审查中,对公开的信息确定属性难度较大,给信息公开工作带来许多困难。

  (二)解决措施

  1、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予以公开和免予公开的信息界定,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

  2、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工作人员和信息采集员的保密知识培训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确保整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海盐县环境保护局

  2009年3月20日


信息来源: 县环保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