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 发布时间: 2009-03-20 09: 51
  • 信息来源: 县发改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海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要求,由海盐县发展和改革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海盐县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73-86035787;Email:fgj@haiyan.gov.cn。

  一、概 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认真做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搜集、准确分类、规范填报、发布信息,充分发挥网络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2008年共主动公开2003年到2008年的政府信息23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85条,占总数的80.4%;行政执法类信息9条,占总数的3.9%,规划发展等综合业务类信息 8条,占总数的3.5%,机构职能及其他类信息28条,占总数的12.2%。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一件,并按规定给予答复,同意公开。

  四、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没有涉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六、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局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主动公开信息的发布时限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滞后现象。

  2、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完整,部分信息栏目分类不太准确,信息变动更新不太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的宣传、学习,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建设服务政府、有限政府、责任政府、透明政府和诚信政府的现代行政管理理念,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2、加强落实,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机制。按照《条例》、《意见》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对各类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和更新,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公开政府信息。强化监督检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

   二OO九年三月二十日


信息来源: 县发改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