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国家税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 2009-02-18 10: 20
  • 信息来源: 县国税局
  • 浏览次数:
  • 打印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以及《海盐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由海盐县国家税务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收费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申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表格。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海盐县国家税务局办公室,电话:(0573)86022267。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根据县政府办部署,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同时,我局在局内各部门都分别明确了一名信息联络员,在海盐政务网上设有网上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在办税服务厅全程服务组设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由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的办理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编制情况:2008年3月,我局结合本单位实际,依据国家、省市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对行政执法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按照统一格式、统一规范、统一编码、统一管理的要求,编制了《海盐县国税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海盐县国税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定运行流程图。

  (三)制度规范建立情况:我局结合国税工作实际,及时出台了《海盐县国家税务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制定完善了《海盐县国家税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海盐县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海盐县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行办法》、《海盐县国家税务局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图》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文书格式文本》等配套制度。同时,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县局对部门工作目标考核,对各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定期检查监督,确保了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四)工作人员学习培训情况:参加了县政府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先后三次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对任务进行分解,落实责任到部门、到人;采取以会代训、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等形式,对有关人员进行培训辅导,并对有关文件进行了印制下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已公开政府信息:截至2008年底,本局在《海盐政务网》公开政府信息264条,其中:机构概况19条、政策文件24条、计划总结11条、行政审批20条、行政执法53条、公共服务1条、工作信息113条、人事信息20条、财政信息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在《海盐政务网》上公布,并在政府指定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放置了纸质文件。同时,加强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受理点的建设,在办税服务厅落实了有关人员和设备,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表。本年度无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事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我局内部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和规范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我局内部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平衡,有做得较好的,也有做得不够的,特别是内容的完整性和及时性方面。经部门自查和组织抽查,共对55条信息进行了修改和调整,其中删除7条,重新排版调整25条,补充完整23条,主要是个别信息缺少内容附件和附表。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按照《条例》规定,政府信息自产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各部门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公开信息的管理,部门负责人特别要加强对公开信息的内容审核和保密审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对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按新的规范格式建立纸质台账,实现信息公开台账的规范化管理。

  3、加强考核,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认真把握文件精神,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对部门工作目标考核,逐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成效。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海盐县国家税务局

                          二OO九年三月十二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64

其中:网站公开

264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信息来源: 县国税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